我站的CP总发糖

为爱发电,哪里有饭磕哪对

钓系美人的千层套路

钓系美人的千层套路(十一)

别墅里,凌云耐心的哄睡女儿后,退出房间轻阖上门,心事重重的依在沙发上,看在郭笑笑救了他女儿一命的份上,先暂时排除她的嫌疑,查查其他内鬼,最近几次没有交易已经让国内外买家心生不满。


凌云挥挥手,示意阿晨把郭笑笑找来,现在当务之急是把货交上,凌云决定让郭笑笑去,虽然新人风险大,但一个新面孔带来的优势比起这点风险算不上什么。


郭笑笑跟随阿晨来到凌云面前,凌云抬手吸了口雪茄,神色慵懒将视线转移到郭笑笑身上,语气不复之前的狠戾与怀疑

“等伤养好,去北边送货,直接和国外买家交易”


郭笑笑闻言点头答好,凌云挥手让阿晨送郭笑笑离开,片刻后,阿晨折返回别墅,来到沙发旁问到

“凌爷,您留我下来有什么事吗?”


凌云有些疲惫的揉捏眉心,带着犹疑的语气开口

“阿晨,你觉得我应该信任银狼吗?她有点让我看不透,出现的时机可疑,但是她又救了你和我女儿,说说你对她的看法。”


阿晨明白这是一个绝妙的机会,能帮助郭笑笑获取凌云信任,进而获取有价值的情报,稳住激动的心情,阿晨尽可能平静的回答

“她那次救我,不像是做戏,从伤口撕裂的程度来看,差一点她就伤到神经了,就算真是卧底也不会对自己这么狠,她应当只是为了活命。”


凌云听完阿晨旁敲侧击的话若有所思,随即话锋一转,漫不经心开口

“阿晨,你跟了我多少年了?”

阿晨皱眉思索了一会儿,紧接着笃定的声音传入凌云的耳朵

“五年,我从二十岁那年就跟着您了,那时候和盛还没起家,兄弟不多,要不是您救下我……”


凌云仔细听着阿晨回忆往昔,吞吐的烟雾升腾,模糊了凌云的面容,阿晨看不清凌云的神情,但是凭借着多年直觉,阿晨的心中生起一股恐慌,他断定凌云已经开始怀疑自己,他了解凌云,一颗没用的棋子只会被舍弃,这次自己回不去了。


郭笑笑在房间里向秦锋汇报了任务进度,自己已经初步取得凌云的信任,开始接手和盛的交易任务。秦锋只嘱咐郭笑笑行事小心,这次交易,我们会直接对卖家进行布控,等交易完成后再进行抓捕,最大程度减轻凌云对你的怀疑。


与此同时,猎豹训练基地里的燕破岳默默计量着时间,距离上一次见笑笑已经是十三个小时零五十八分钟之前的事情了,燕破岳神色厌厌,一脸愁苦的叹气起来。


萧云杰看着已经快要成望妻石的燕子,无奈用手肘杵杵身旁的岳空,两人开始低声讨论。

“老岳,你想想办法,燕子这样不行啊!自从边境线上回来就和丢了魂一样,下午的训练都心不在焉,被吕屠好一顿教训。”


“我能有什么办法,去把笑笑抓回来?燕破岳这是心病,我治不了,他这病等到笑笑回来就好了。”


“真的?但是我听燕子说,郭笑笑受伤了,是冷静亲自开枪,打在右肩贯穿伤。”

“嘘,独家消息,笑笑八成是去卧底去了,一时半会回不来,受伤估计也是苦肉计,帮助笑笑减少怀疑,只是可怜我们笑笑白白遭罪哟。”


燕破岳一早就知道萧云杰和岳空站在身后,没有多余的心思搭理,耳尖的听见郭笑笑受伤的字眼,眼中又浮现起刺目的鲜红,趔趄的身躯,让燕破岳的心又开始抽疼起来。


其实,在郭笑笑离开的这段时间,燕破岳不是没有反问过自己,喜欢和爱究竟是什么?如果喜欢就是简单的心动,那么自己对郭笑笑感情呢?他们之间的关系,说喜欢好像太轻浮,说爱又太沉重,更像是熟稔的老友,相处的氛围舒适又放松。


他们的灵魂中同样相似的部分,从两人的每次相遇便开始相互吸引碰撞,灵魂中残缺的碎片得以补全,就像两块形状怪异的拼图,与其他人无法组合,彼此却意外的契合,他们注定是要在一起的,他们都是被神遗弃的孩子,茕茕行于世间,为了找到失散的另一半灵魂。


说来可笑,燕破岳以前一直不相信一见钟情,认为那不过是临时的见色起意,由肾上腺素和多巴胺共同催生的欺骗罢了,直到此次郭笑笑出任务,燕破岳才猛然惊觉,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已经习惯了郭笑笑的存在。


不同于老萧的聒噪,郭笑笑的存在更像一缕捉摸不透的风,初识只觉风的无情冷酷,相处久了才知道风隐藏的温柔与强大,一丝柔风顺着鼻腔强势的攻城掠地,彻底占据了燕破岳的身躯,让燕破岳的一颗心鼓鼓囊囊都是郭笑笑。


燕破岳起身眺望着夜幕下星星点点的光,唯一缺失的便是东南角的那一抹亮色,那是女生宿舍的位置。燕破岳垂下头自嘲一笑,如今只是想起郭笑笑的瞬间,隐约从左胸处传来疼痛。


燕破岳前二十年从无败绩的人生就此终结,遇上了郭笑笑之后,自己的喜怒哀乐便再也不由自己做主,想到郭笑笑身陷囹圄危险重重,燕破岳止不住为她担忧。


被燕破岳担忧的郭笑笑,此刻正坐在屋顶上抱膝看星星,舒爽的夜风带走白日的闷热,卧底多日的郭笑笑难得放松,回想起昨天行动,看见燕破岳出现在边境线举枪对准自己,郭笑笑是惊讶的,自己不在的时间里,他又成长了,郭笑笑欣慰的弯了唇角。


寂静无声的夜里,踩断树枝的声音被无限放大,郭笑笑收起笑意警惕转头看向来人,只见阿晨满脸放松的走来,挨着郭笑笑身边坐下,压低声音

“你的任务很快就会结束了,按照我对凌云的了解,他现在应该信任你了,只要你小心一点,肯定能活着回去。”


郭笑笑听完垂眸沉默,片刻后试探开口

“那你呢?虽然隶属部门不同,但是我们不是应该一起离开吗?出什么事了?”


阿晨压下心中不安的预感,装作轻松的回答

“我就不回去了,凌云性格极端,真到了收网那天,他一定会拉着所有人陪葬,还记得那些被拐卖来的女孩吗?我不能走,我得去救她们,就权当是赎罪。”


阿晨不再说话,仰头专注的看着月亮,呆在凌云身边伪装久了,连他自己都忘了这是自己接触的第几个卧底了,看着同伴惨死在眼前,那样的滋味自己不想再体验,这次就让自己发挥最后一点余热,让卧底离凌云更近一步。


常年紧绷的神经一刻也不敢放松,无数次的游走在黑暗边缘,于刀尖上行走,放走被拐的女孩只是借口,他累了,厌倦这样伪装的生活,卧底最好的结局就是和贩毒集团一起灰飞烟灭,牺牲自己一人性命,换来万家安宁,这笔买卖很值。


三天后,养好伤的郭笑笑带队成功和卖家进行交易,拿着钱返回和盛,凌云看着郭笑笑平安无事回来,对郭笑笑大加赞赏,直接将一条最近打通的新路线交给郭笑笑管理,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,自此郭笑笑一举超过阿晨的地位,成为凌云新的心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